自製頻道

鳳信新聞

鳳信新聞八十四年十月開播,善盡地方媒體責任,提供閱聽者公平、公正、客觀的公共平台。秉持讓在地人發聲、讓在地人看到在地的觀點為原則,深入社區、貼近民意,提供民眾知的權利. 第四頻道(CH04) 播出時間 周一到周五 18:00(首播)、(重播)22:00、23:30、07:00 第三頻道(CH03)播出時間 周一到周五 20:30(首播)、(重播)08:30、11:30

撫慰心靈的麵包 檨仔腳土窯

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摧毀許多人的家園,也奪走了六龜檨仔腳居民對於明天的想像。「先把大家聚集起來吧」寶來人文協會的李婉玲這樣想著。於是大夥開始一同吃飯、一齊學習興趣,社區婦女們突發奇想蓋座土窯做起了麵包,一群門外漢摸索著柴燒的火侯與發酵時間,竟也慢慢產生興趣,甚至考取烘焙職照,土窯胖的品牌之路就這樣誤打誤撞展開。

板前找茶趣~老鹽埕的維肯小茶館

出生80年後的王芝祺,過去一直在對岸廈門經營茶葉事業,三年前選擇故鄉老鹽埕開店。儘管王芝祺深知鹽埕區市場已經飽和,一旦做下去吃力不討好,思考如何在堅持精品茶及品牌市場區隔下做出口碑。

開箱一碗炸醬麵-糊塗坊老味炸醬

出身眷村的大強,對老菜既有的美感有近乎固執地豐厚底蘊。他認為創新必須來自對傳統最深的理解與尊重才有意義。從研發炸醬到端上桌,耗費近一年的時間歷經41次的失敗,才做到讓自己滿意的炸醬。

申辦鳳信代繳

繳費更便利~民眾可以進入鳳信官網下載專區,申辦自動轉帳代繳或信用卡扣款服務,填妥授權書資料寄回即可。也可以利用簡訊帳單服務!

鼓勵民眾近用公用頻道

鳳信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03)開放民眾申請使用的公共平台,內容符合公益性、藝文性、社教性,有助於社會公共利益及民眾服務之影片為優先。歡迎您在官網首頁下載公用頻道使用辦法及相關使用申請書。

媒體資訊客觀中立

媒體的資訊都是真的嗎?

媒體是什麼

人人是媒體時代 媒體識讀的辨別

EYE台灣~用蛋糕說性平故事 信的店

澳門人阿古和高雄人信奇,是第一對來自亞洲國家的跨國同志伴侶。為了協助更多跨國同婚朋友以及推廣性平觀念,阿古放棄在澳門的心理師工作,和信奇在高雄賣起蛋糕,以結構穩定的磅蛋糕作為主商品,將多元的理念元素揉入麵粉,選擇沒落的傳統市場作為基地,從影響街坊鄰居開始,儘管遇到的長輩大多保守,但他們仍看見軟化傳統價值觀的可能性。

EYE台灣~十米俯瞰的世界 跳水女孩賴昱燕

20歲才轉換跑道踏入跳水領域的賴昱燕,相較於其他選手起步太晚,她比任何人更加嚴格鞭策自己。時常練到全身瘀青,站在10米高的跳台內心更恐懼不已。儘管如此,她依然一次又一次,堅定不移順著梯子往上爬。「回到地面唯一的路就是跳下去。」躍下、轉身、入水,反反覆覆地擁抱恐懼,戰勝昨天,成為臺灣跳水史上首位參加世大運的女性運動員。

戀戀鄉城

鄉間鄰里的人文風情,各個行政區的美食小吃和風景,都是高雄最溫暖的特色,戀戀鄉城節目帶您透過鏡頭來感受這些人情味,家鄉味,以及最美麗的風景.

文化部落格

文化部落格喚起民眾對傳統文化的重視,藉由介紹一群小人物,如何默默在社區推動文化傳承的使命,讓更多人看到他們在推動過程中那種由內心散發出的光和熱,甚至有人因為感動而加入

在地影像記事

凡有助於提振地方進步之題材,社區脈動、地方小人物或者團體回饋社會點滴的小故事,都涵蓋其中。透過報導呈現事件的核心價值,給觀眾不一樣的省思。

大學生請給分~今晚想來點高雄五彩六色冰品

高雄炎熱的天氣!吃冰消暑透心涼'周團團尋遍大街小巷'要滿足饕客的味蕾'還要讓您成為大家稱羨的打卡怪咖'他們挑選的三間特色冰品,不僅好吃還要好拍照'有傳統的水冰,日式刨冰還有大家最喜歡的雪花冰喔!

生命花園

生命花園節目,報導弱勢族群及在逆境中成長的感人故事或社會有心人士如何集結力量幫助他人重新出發。節目強調正面教育,重視光明面的引導淨化人心。

大學生請給分~高雄的海邊祕境-永安彌陀

高雄有許多美麗的海邊祕境,大家除了知道西子灣,旗津外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呢?今天的大學生請給分系列,就帶大家走訪北高雄的永安彌陀,逛逛當地的鑽石沙灣,鹽田彩繪村與餘香咖啡.

發現在地新力

發現在地新力節目,紀錄小人物從自我實現,到成為一股在地新力的故事。從築夢到踏實的人生翻轉及改變這片土地的新力。您身邊是否也有人正用這樣的態度帶來正向的力量呢?

校園五四三

近幾年為凸顯校園特色,各校以地域性特色結合母語或以體育盛行的學校,都在在表現學校辦學的認真,希望透過校園五四三節目,讓鄉親了解。

鳳信簡訊帳單操作

每期帳單以簡訊方式傳至您登記在鳳信的手機門號。內容有訂戶編號,只要打開連結輸入訂戶編號和電話就可以到超商或台灣大哥大繳費喔!

EYE台灣~眷村古蹟之旅

今天節目來到左營眷村文化園區、高雄歷史博物館、逍遙園日式建築,要讓大家重溫早期的村文化及體驗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