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信有線電視於民國八十五年五通過新聞局的審核獲得籌設許可後,隨即順利完成全區工程查驗正式開播,民國八十九年九月依《有線廣播電視法》及相關法令規定,取得交通部「有線電視系統執照」及行政院新聞局「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營運許可證」正式營運。目前鳳信有線電視營運服務範圍涵蓋:高雄市鳳山區、大寮區、林園區、大社區、大樹區、鳥松區、仁武區。

鳳信有線電視自民國九十六年底加入台灣大寬頻,以嶄新的「台灣大寬頻」品牌、熱忱的服務精神服務在地鄉親。「台灣大寬頻」是整合台灣固網、台固媒體與旗下有線電視網,以及台灣大哥大資源的全新品牌,為了讓客戶在家中就能享受多元豐富的生活,台灣大寬頻從客戶的需求出發,針對居家生活提供輕鬆、簡單、人性化的數位匯流服務,包括:寬頻上網、數位互動影音娛樂以及各種加值型服務,為客戶串起手機、網路和有線電視,打造全家共享的數位生活。

因應數位匯流時代的來臨,台灣大寬頻持續投資億元將系統工程網路逐步升級整修,建設750MHz頻段的光纖網路,期許以優質綿密的光纖網路,提供客戶優質的收視品質,並自民國九十五年起正式推出Cable上網及光纖上網服務,現階段亦正積極規劃數位電視服務及加值服務,期許未來能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數位匯流服務;另一方面,秉持著「回饋地方、永續經營」的信念,鳳信有線電視成立自製節目中心,透過自製地方新聞與節目(CH20:高雄TV頻道),提供高雄市在地民眾地方資訊與育樂訊息,同時也是在地民眾透過媒體發聲的重要管道,鳳信所自製的新聞與節目,歷年來亦陸續獲得金視獎的肯定。

創造客戶的最佳服務經驗是鳳信所致力的目標,為提升內外部服務品質,已於民國九十二年一月取得ISO-9001之品質認證,落實「品質、效率、服務」之經營目標。鳳信除了全面推行超商、台灣大哥大myfone門市代收費用服務,提供客戶多元化的繳費管道;並已於民國九十六年全面建置24小時客服專線,讓客戶的問題無論何時都可以獲得最即時性的解決。為持續提升客戶服務品質,鳳信亦導入台灣大哥大電信集團「創造最佳客戶使用經驗(Excel Customer Experience,ECE)計畫」,透過內部教育訓練及流程改善,期許達到以熱誠提供客戶個人化的服務、讓客戶更輕鬆省事、回饋客戶的忠誠三大目標。

展望未來,鳳信將秉持著「回饋地方、永續經營」的經營理念,以「台灣大寬頻」的品牌持續提供客戶優質的視訊與寬頻服務,發展全方位的數位匯流服務,並積極投入地方公益活動與地方網路基礎建設,以回饋地方民眾。

 

時間
沿革
84年10月
鳳信有線電視專屬大樓正式竣工進駐
85年05月
取得鳳信有線電視行政院新聞局籌設許可證
87年06月
「鳳信新聞」榮獲第二屆最佳新聞報導金視獎
88年06月
「鳳信新聞」再榮獲第三屆最佳新聞報導金視獎
88年12月
完成交通部電信總局訊號及行政院新聞局施工查驗
89年05月
通過交通部電信總局定址系統查驗
89年08月
鳳信有線電視取得行政院新聞局之開播營運執照
90年06月
取得交通部之第一類電信執照籌設許可
90年12月
取得第二類電信執照營業許可
90年12月
獲得第二屆廣電金技獎之特優工程獎
91年1月
新聞局查驗通過550MHz-750MHz使用頻段
91年12月
取得第一類電信執照營業許可
91年12月
獲得海洋文化節節目製作、新聞報導比賽有線電視專題報導組第一名
92年01月
通過ISO9001服務類認證
92年12月
獲得第三屆廣電金技獎之特優工程獎
93年05月
新聞局三年一次營運計畫執行情形之評鑑為「優良」
94年12月
獲得新聞局金視獎最佳新聞專題報導獎及最佳社區互動節目獎
94年12月
與台灣大寬頻合作推出寬頻上網及光纖上網服務,提供客戶多元化數位服務
96年12月
正式加入「台灣大寬頻」,以嶄新的品牌面貌、熱忱的服務精神服務在地鄉親
97年10月
獲得新聞局金視獎「最佳公共論壇節目獎」
98年07月
獲得新聞局金視獎「最佳地方新聞節目獎-鳳信新聞」、「最佳多元關懷節目獎-生命花園」、「最佳地方文史節目獎—文化部落格」、「公用頻道經營獎」入圍
98年09月
台灣大寬頻「new TV」數位電視正式開播
99年08月
獲得99年度新聞局金視獎「創新營運類/服務創新獎」
100年03月
正式推出台灣大寬頻「new TV聯網電視」及橫跨四螢一雲的數位匯流服務